人氣 57

大學入學甄試 4類考生免面試

#學測 #甄試 #考生 #疫情 #新奇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即將開始,為避免考生因為疫情期間遭隔離、滯留境外無法參加入學甄試,或大學校系受疫情影響停班停課不能辦理甄試,大學招聯會常委會5日確認4類考生適用於應變方案,也就是改以學測加書審,取消面試、筆試及實作;而原先用於面試、筆試、實作的分數均分給學測及書審。另醫、牙、中醫校系今年不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
 
招聯會執秘戴念華表示,大學個人申請本月23日、24日報名,3月31日公告篩選結果;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4月14日至5月2日期間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
 
大學招聯會常委會5日確認4類考生適用於應變方案。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大學招聯會常委會5日確認4類考生適用於應變方案。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大學招聯會常委會昨日決議,適用應變機制的4類考生包括:第一,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個案;第二,自主健康管理就醫採檢尚未接獲檢驗結果的個案;第三,確診病例;第四,因為疫情不可抗拒情形滯留境外,經招聯會審核同意方可適用應變方案。
 
至於因疫情停班、停課的大學校系應先啟用備援試場,正常舉行甄試,若校系無備援試場,除醫、牙、中醫校系外,一般校系可啟用調整配分比例的應變方案。由於醫、牙、中醫校系招生名額,受限於政府嚴格管控醫事人員,加上招聯會認為校系有足夠能力因應疫情變化,因此不取消面試筆試、實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