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0

竹市活化將軍村園區 OT案簽約

#將軍村 #林智堅 #古蹟 #修繕 #政策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新竹市「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委外經營案(OT模式),市長林智堅昨天與營運商厚食聚落農食合作社簽訂10年並可續約5年合約,廠商每年將繳交96萬元定額權利金給市府。

新竹市「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委託營運OT案,市長林智堅與承包商新竹市厚食聚落農學合作社合作理事主席歐維邦昨天簽約。 記者林家琛/攝影新竹市「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委託營運OT案,市長林智堅與承包商新竹市厚食聚落農學合作社合作理事主席歐維邦昨天簽約。 記者林家琛/攝影

位於清大附近的金城新村在1958年八二三炮戰之後所興建,曾經有上百位將軍與眷屬居住,因而有了「將軍村」的美名。

文化局表示,園區共保留15棟舊房舍,分二期工程修膳,第一期將修繕其中3棟房舍,分別轉型為「合作學」、「慢食學」及「老物修復」為主題場館,戶外空間則規畫為結合小農市集、可食地景的「大地圖書館」。

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工程總計投入2.2億,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

第二期工程將於明年開工,另外有12棟房舍修繕後規畫為以百工學、低碳學、氣候學以及未來生活科技等主題的場館。

市長林智堅表示,將軍村如台灣其他眷村一樣面臨拆遷命運,他上任後將60年歷史的將軍村登錄為歷史建築,盼在「厚食」的經營下,能提升鄰近居民生活品質,讓更多藝術文化在將軍村發酵。

厚食聚落農學合作社理事主席歐維邦表示,在全球倡導節能減碳、食安課題的氛圍下,盼能透過園區與里鄰,讓這塊土地更加健康,相信在交大建築研究所所長龔書章規畫及厚食團隊經營下,不會讓市民失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