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漂流相機找到失主了!日女大生將來台感謝 

#地方 #宜蘭 #石垣島 #相機 #日本 #淨灘 #岳明國小 #椿原世梨奈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岳明國小學生27日在海邊淨灘,意外拾獲1台從日本石垣島漂來、裝在防水殼的數位相機,學校老師將消息貼在臉書後,短短1天破萬人分享訊息。消息傳到日本後,1天內就找到失主,失主是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對於能撿到遺失2年多的相機,她說感到又驚又喜!

岳明國小學生在海邊淨灘時,5年級學生何兆恩發現相機,只見相機外的防水殼布滿藤壺,打開外殼,相機居然還有電,為找到失主,才檢視記憶卡拍攝照片,意外發現相機歷經2年漂流,從日本石垣島漂到宜蘭蘇澳。

海上漂流2年多的相機失主終於找到了,是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 (圖/翻攝自Park Lee臉書)海上漂流2年多的相機失主終於找到了,是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 (圖/翻攝自Park Lee臉書)

學校老師李公元指出,相片是在2015年5月至9月間拍攝,他將過程貼在臉書中,短短1天內破萬人分享訊息,就連日本媒體也聞訊來採訪,由於相機廠牌是Canon,相機廠也協助找失主,網友們紛紛透過管道尋人。

1台外觀布滿藤壺的防水相機,27日被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學生發現,師生盼能從記憶卡中尋獲失主訊息,卻驚見失主可能是日本人,照片應在石垣島潛水時遺失,經過上百公里的漂流、2年的時間後意外被尋獲 (圖/本報資料照、翻攝自網路)1台外觀布滿藤壺的防水相機,27日被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學生發現,師生盼能從記憶卡中尋獲失主訊息,卻驚見失主可能是日本人,照片應在石垣島潛水時遺失,經過上百公里的漂流、2年的時間後意外被尋獲 (圖/本報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感謝神奇的網路世界,我們找到相機主人了!」李公元昨晚在臉書上說,失主名為椿原世梨奈,是東京上智大學外國語學部英語學科3年級學生,相機則是2年前在石垣島潛水時弄丟。李公元轉述,椿原世梨奈感到不可思議,也很興奮,居然可以撿到她遺失2年多的相機,因此她決定親自飛來台灣一趟,謝謝岳明國小的小朋友們。李公元也徵得椿原世梨奈同意,在臉書上分享1張去年來台旅行的照片。

李公元表示,椿原世梨奈經朋友通知,再從臉書的照片,確認是自己遺失的相機,彼此透過網路聯繫,椿原世梨奈在去年3月時,才與朋友到台灣旅行。李公元透露,椿原世梨奈來台時間會先賣關子,「但這是今年會發生的事!」對於能順利找到失主,李公元說:「真的很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