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北市推疫苗護照 「悠遊卡註記」

#疫苗 #護照 #悠遊卡 #覆蓋率 #感染 #疫情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李成蔭/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推動疫苗護照,昨天提出更進一步的想法。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民悠遊卡用最多,速度最快,所以如果把打滿兩劑疫苗、超過14天,註記在悠遊卡裡,這樣最簡單。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等疫苗施打覆蓋率夠高時,再進一步研議。
 
柯文哲說,台灣要在世界上跟國際接軌,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其他國家做法,據他所知,歐盟應該是7月1日以後就開始推疫苗護照。柯文哲說,如果1個外國人到台灣來,打完2劑疫苗,到台灣來還要管制14天,有可能嗎?疫苗護照既然歐洲在用,將來一定還是要做,所以這個政府也要提早規畫。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民悠遊卡用最多,速度最快,所以如果把打滿兩劑疫苗、超過14天,註記在悠遊卡裡,這樣最簡單。圖/聯合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群聚吃飯一定是最後才開放。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這樣感染的風險降很低,終究台灣還是要跟上,疫苗護照勢在必行,活在世界上,不是追求絕對,而是相對安全,這叫合理的可接受的風險,在打滿兩劑疫苗沒有保證就不會感染,但是被感染死掉的機會很低,感染傳染別人的機率也很低。
 
柯文哲說,最簡單就是台北市民悠遊卡用最多,速度最快,所以如果把打滿兩劑疫苗,然後超過14天的人,可以註記在悠遊卡裡,他算過,便宜的感應設備大概一個8萬塊就可以做起來。
 
不過,侯友宜認為,全國現在疫苗還是不夠,覆蓋率也仍不足,據中央數據大約是26.3%左右,因此現階段在執行上有困難,除非今天覆蓋率夠高,才有辦法執行,不過這想法可以先討論,等疫苗足夠時再進一步研擬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