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1

地價稅11月開徵 稅額2萬以下超商可繳

#理財 #財政部 #地價稅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即時報導

今(107)年地價稅11月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全國開徵戶數831萬戶,稅額915億元,與去年相較,開徵戶數成長1.37%,稅額減少2.05%。

地價稅課稅期間是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並以今年8月31日在地政機關登載的土地所有權人為納稅義務人。

今(107)年地價稅11月開徵。(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局長陳進雄表示,地價稅繳款書各地方稅稽徵機關已在10月下旬陸續寄發,民眾如果在10月底前仍未收到繳款書,應儘速向各地方稅稽徵機關查詢或申請補發。

陳進雄提醒,民眾應在11月30日以前繳納,逾期繳納者每逾二日按滯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即12月3日以後繳納就要加徵滯納金,最高加徵15%,逾30日仍未繳納且未申請復查者,將移送強制執行。

財政部提供11種繳稅管道,包含:金融機構、便利商店、自動櫃員機轉帳、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活期存款帳戶轉帳、信用卡、行動裝置或行動支付APP、線上查繳稅等。

稅額2萬元以下者,可至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OK)四家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