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產婦子宮破裂嬰夭折 接生醫師法辦

#蘆洲 #婦產科 #醫療糾紛 #子宮

中國時報戴上容、王揚傑/綜合報導

34歲陳姓孕婦24日在新北市蘆洲區「愛麗生婦產科診所」生產,未料進手術房後卻出現子宮破裂,醫師黃煌洲緊急剖腹將男嬰取出仍不幸夭折,陳婦因大量出血命危送台北馬偕醫院急救;家人不滿診所態度消極,25日凌晨率上百親友包圍診所並撒冥紙抗議,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黃煌洲函送法辦。

 

孩子沒了 家屬撒冥紙抗議

 

37歲李姓丈夫悲痛表示,妻子23日入住診所待產,24日中午陣痛,經院方檢查、確認沒問題後進產房生產,卻發生子宮破裂、大量出血,導致母子命危轉院急救,但診所叫來救護車卻將母子分送台北馬偕、新光醫院,家屬只能兩頭跑。

 

李男控訴,剛出生的兒子搶救後不治,妻則因大量出血住進加護病房,至今未脫離險境,院方卻始終不聞不問,後又發現妻病歷都被黃煌洲帶回家。

 

李男親友氣憤不已,昨凌晨2時許率上百人赴診所理論,但院方始終不說明,親友們憤而在診所內外撒冥紙抗議。

 

醫師出面 不敢說沒有疏失

 

「孫子沒了,媳婦在醫院急救,只希望調病歷討公道、解釋!」李母坐地板痛哭說,診所竟回答「明天的事明天再處理。」轄區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將家屬帶回警局釐清案情。

 

檢察官昨赴新北市立殯儀館相驗男嬰的遺體,李男伏地哭喊:「還我公道!」

 

黃煌洲昨出面開記者會稱,他不是神,已經盡力,也不希望發生這樣的結果,希望家屬可以諒解,「不敢說完全沒有疏失,自己也還在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