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減肥治療新希望 想瘦哪就瘦哪

#新奇 #居家 #減肥 #肥胖 #基因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目前全球重度肥胖可用手術解決,對於大多數的輕、中度肥胖,依靠藥物減重的效果並不好,吃藥1年大約只減3公斤,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找到燃燒人體脂肪關鍵,可望成為未來減肥治療新希望,做到「想瘦哪就瘦哪」的境界!
 
肥胖頂多不夠美觀,但是肥胖帶來的健康威脅才是值得重視,肥胖也對社會經濟造成影響,2015年台灣健保前10大用藥有5項與肥胖心血管疾病相關,1年花費約100億元,包括排名第1的高血脂用藥冠脂妥、年約57.3萬人用掉23.07億元。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找到燃燒人體脂肪關鍵,可望成為未來減肥治療新希望,做到「想瘦哪就瘦哪」的境界!中時報系資料照
小孩時期肥胖,父母親要負很大責任。(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內科部醫師張以承表示,目前針對「病態」的減肥,可以進行手術完成,台灣已有近千例,然而減肥藥物的研究仍然很有限,中、輕度肥胖的藥物成效不夠明顯,等於現有的減肥藥物無法滿足需求,沒有找到「突破點」。
 
中研院發現抑制Naa10p蛋白質的酵素活性,即可抑制飲食誘導的肥胖,算是找出肥胖的關鍵,如果體內Naa10p多就會肥胖、少就會瘦,所以抑制Naa10p將會增加產熱的「米色脂肪細胞」,可以吃進高熱量食物也不會變胖。
 
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研究員阮麗蓉說,成鼠脂肪組織如果拿掉Naa10p基因,發現老鼠沒有較笨、行動遲緩等問題,只有瘦、吃了高脂食物也不胖,未來發展為藥物時,可用注射的方式,直接達到想瘦那裡就瘦那裡!
 
張以承認為,Naa10p研究的酵素適合發展新一代減肥藥物,不只注射、也可以類似長時間釋放的膠囊方式,例如避孕藥放在體內的運用。不過,阮麗蓉不諱言,若要真正製成藥物上市還要至少10年,進行各項嚴格的研究與試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