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南失業率連3年六都最低 經濟與就業滿意度全台第一

#地方 #台南市 #招商 #失業率 #施政滿意度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近年招商引資超過1.8兆元,吸引大量人才駐居台南發展,從2019至2021年已連續3年失業率六都最低。市長黃偉哲還將加強辦理各項就業媒合徵才,爭取讓本地或異地求學的畢業青年,都能「落地台南、就業生根」。
 
市府指出,遠見雜誌公布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南市在8大面向的施政表現滿意度六都第一;其中「經濟與就業項目」滿意度更是全台第一。
 

 

台南市近3年失業率6都最低,市長黃偉哲(左五)歡迎大家來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市府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市近3年失業率6都最低,市長黃偉哲(左五)歡迎大家來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市府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市府勞工局也在職業訓練「TTQS」評核,領先全台連續11年獲得金牌,每年還舉辦數百場徵才活動,並推動「台南工作好找APP」、「台南青創基地」、「公部門暑期工讀」、「青年創業論壇」及「產官學培育在地人才」等方案,受年輕人高度肯定,讓台南勞動參與率達60.1%,高於全國勞參率的59.02%。
 
勞工局還建構身心障礙創意推廣平台「晴天創意築夢坊」,協助銷售手工藝品,累積營收逾6500萬元,並創建「身心障礙者人力銀行」,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年度成長率六都第一,高於全國平均2%;足額進用身心障礙家數比例冠六都,高於全國平均4%。
 
在促進勞資和諧及提升勞動條件方面,勞工局積極推動勞資簽訂團體協約提升勞動條件,成立「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累積修繕逾183戶弱勢家庭房屋,不僅嘉惠台南鄉親,更造福雲林、南投、嘉義、高雄、屏東等縣市民眾。
 
黃偉哲強調,儘管目前疫情嚴峻,但市府排除困難透過實體及線上,雙管齊下辦理就業媒合徵才,希望畢業青年,都能在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