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

屏東玩霹靂 入園人次百萬計

#屏東 #彩稻 #line #布袋戲 #藝術節 #地方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去年舉辦「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成功吸引66萬多人次進場,打響第一炮後,迄今陸續推出2次彩稻活動。屏東彩稻圖案非常多元,包括LINE卡通人物、布袋戲人物等,兼具本土與流行文化。

今年第二屆彩稻節在恆春鎮龍水舉辦,縣府計畫搭配每年舉辦的墾丁春吶,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屏東去年3月28日,在南州鄉第一次舉辦彩稻活動,結合台灣民眾頻繁使用LINE,將大家熟悉的熊大、兔兔、詹姆士等卡通人物,以黃、白、紫、綠4種顏色,共10種品種的稻子,種植成1.3公頃的彩稻圖案。

活動在短短44天內,吸引66萬多人次進場,;彩稻季結束後,縣府將彩稻收割義賣,所得作為屏東縣清寒學子學業基金。這次活動兼具觀光和公益效益,堪稱屏東「綠色奇蹟」。因效果超乎預期,縣府在今年1月30日舉辦的熱帶農業博覽會,再度推出彩稻田,搭配熱博的花海、瓜果長廊、食農體驗等,29天內吸引145萬多人次入園,過年期間附近道路為之打結。

以霹靂布袋戲角色素還真、一頁書為彩稻主角,同樣用4色彩稻種植,種出布袋戲人物線條柔美、栩栩如生,具3D效果又呈現劇中人物飄逸、柔美的情境,讓參觀民眾讚嘆不已。

今年第二屆彩稻節在恆春鎮龍水舉辦,縣府計畫搭配每年舉辦的墾丁春吶,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因此選在4月1日開幕。這次縣府和長榮航空合作,圖案以可愛飛機Bravo Romeo主題,搭配在地的恆春城門。

不過,可能因舉辦太過頻繁,民眾早已失去新鮮感,加上恆春半島景點太多,不一定要看彩稻,38天活動只吸引12萬多人次參觀,不到去年人數1/4。也有民眾私下批評,這次圖案太過冷門,沒有吸引力,不會有到現場看的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