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

紅色供應鏈須留心 蘋概股安啦

#政策 #美國 #蘋果概股 #紅色

記者王莫昀/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在4月公布301調查結果,在此之前,美方不斷釋出對陸貿易制裁訊息,如對科技、電信等高達6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課徵關稅,文化大學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分析,美國此舉只是舉起棍子,意在交換條件,但若擦槍走火,在美國本地有生產,或是大陸以外供應鏈可取代商品便需留心,像是網通設備、部分晶片產品、中低階工具機等極需注意。

杜紫宸說,由於發生貿易大戰,對中國大陸實質不利,推測中國大陸應會以增加向美採購、對美開放金融保險等市場,以及部分外交利益等做為交換條件。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在4月公布301調查結果,在此之前,美方不斷釋出對陸貿易制裁訊息,如對科技、電信等高達6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課徵關稅。(美聯社資料照)。(美聯社資料照)

只要美國針對大陸祭出301,不論是直接提高關稅、還只是宣布調查,買家為避開風險,將做出因應,定會對台陸美供應鏈造成影響。杜紫宸分析,陸美貿易大戰真開打,最有可能被課重稅的項目,是在美國本地有生產的產業,如美之前針對部分國家就鋼鋁、太陽能面板等課懲罰性關稅即是如此,另一種是有其他外地廠商可取代的供應鏈,如中低階工具機,可能改向日本購買。

杜紫宸認為,高通、英特爾設計的晶片,可向其他半導體廠商購買,也可能成為被課重稅項目。此外,華為等陸企生產的網通設備、電腦通訊、基地台等也可能成鎖定目標,像是網通設備可由思科等在美國、非大陸本地生產企業取代,而遭美課徵重稅。

但手機則可望在蘋果保護傘下平安度過。杜紫宸說,蘋果iPhone高端手機在大陸由鴻海生產,中低端由和碩與緯創等產生,如中國輸美產品遭美課重稅,則會發生蘋果產品賣到歐亞各地都便宜,回銷美國卻得拉高售價,如此一來,美國消費者恐難接受,而蘋果競爭力也會因平均分攤成本輸給三星,為此,蘋果一定會極力爭取。這意味在蘋果保護傘下,大陸手機銷美較不會有被課重稅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