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

央行籲 比特幣納入洗錢防制

#多空 #比特幣 #彭淮南 #央行 #洗錢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比特幣當紅,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注意到相關洗錢風險。彭淮南昨天在立法院財委會指出,比特幣不是貨幣、是虛擬商品,央行沒辦法管,但比特幣具有匿名性,可能被用在非法交易,央行也建議把比特幣列入洗錢防制法的通報系統。

比特幣當紅,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注意到相關洗錢風險。(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比特幣當紅,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注意到相關洗錢風險。(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最近市場傳出鴻海集團投資矽谷一家比特幣領域的新創公司,對此,彭淮南回答立委質詢時指出,據他所知,這家新創公司是比特幣匯款應用軟體(App)供應商,沒有買賣比特幣,鴻海應是將產品做多角化經營。

他也重申,比特幣不是貨幣,央行無法管,但比特幣的隱密性特質經常被拿來從事非法交易,應該納入洗錢防制通報系統。

彭淮南表示,比特幣背後的區塊鏈技術,有助金融科技發展,但比特幣絕對不是貨幣,而是新興商品,且由於比特幣交易的隱密性特質,常被拿來從事非法交易,因此他認為比特幣交易應列入洗錢防制通報系統,納入控管範圍。

至於大陸日前對比特幣下禁令,彭淮南認為,就央行的了解,理由應該也是為了防治洗錢,比特幣可以匿名進出,因而被限制,即大陸是為了防制洗錢,所以關閉比特幣交易;台灣目前有兩家比特幣交易商,每天交易約40單位,台灣現行尚未禁止比特幣交易。

針對立委詢問,電子支付時代來臨,未來現金何去何從?是否會對中央造幣廠造成衝擊。彭淮南回應,行動支付重要性愈來愈高,但目前除了瑞典之外,各國通貨發行額占GDP比重都還在持續上升,而且各國通貨發行額也持續增加,現金也許會被減少使用,但不會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