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央行緊盯比特幣 防洗錢

#寰宇 #理財 #比特幣 #位元幣 #央行 #網路 #彭淮南 #洗錢 #虛擬貨幣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在國際風行,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20)日表示,比特幣沒有法償效果,「不能隨便拿去買東西」,只能在特定族群裡交易,但央行會密切注意比特幣在台灣的發展。

比特幣與傳統貨幣不同之處在於,執行機制並不依賴中央銀行、政府、企業的支援或信用擔保,而是依賴對等網路中種子檔案達成的網路協定。(擷取自維基百科 CASASCIUS 2011.09.11)

彭淮南昨日答詢時表示,美國發現有人用比特幣洗錢,而台灣目前有一些遊戲商品點數,其實具有比特幣的雛型;另外,也有人把比特幣當作貴金屬交易。

立委盧秀燕質詢時,特別提到目前在網路上最夯的比特幣,她說,比特幣是網路虛擬貨幣,瑞典設有提款機,目前匯率是1比特幣兌590美元,是全球幣值最大的貨幣。

不只如此,美國還有一對夫婦利用比特幣環遊三大洲,現在想買都買不到,央行對於比特幣已在網路上流通,怎麼看待?

彭淮南回應,比特幣是日本工程師所創,這種貨幣是發行者與會員間的貨幣,在特定族群中交易,有遊戲商發行點數,類似比特幣的概念。

他說,對於比特幣的交易,有人視為貴金屬交易,央行將注意後續發展,並防範有人藉此洗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