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廢彈簧床去化難 社勞人力拆解

#居家 #家具 #彈簧床 #環保局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彈簧床笨重清運不敷成本,民間資源回收業者不收,去化不易,嘉義市環保局一天回收約10頂彈簧床,人力有限,運用地檢署緩起訴處分社會勞動人力拆解,取出鐵絲,再以統包方式標給業者,但目前仍堆積有約1000頂彈簧床待拆解。

彈簧床笨重清運不敷成本,民間資源回收業者不收,去化不易(廖素慧攝)彈簧床笨重清運不敷成本,民間資源回收業者不收,去化不易(廖素慧攝)

彈簧床是家家必備的寢具,民眾汰舊換新的數量不算少,嘉義市環保局清潔隊長謝英鋒說,平均每天清運回收10頂彈簧床,都是民眾通報載運大型廢棄家具而來,因為彈簧床無利可圖,一般民間資收業者回收意願低。

回收後如何去化,是大問題,因清潔隊人力有限,環保局向嘉義地檢署申請社會勞動人力,補充人力,專門拆解彈簧床取出鐵絲,鐵絲可以賣錢,其他廢料則送焚化爐銷毀。

謝英鋒表示,傳統式彈簧床1天約拆10頂,獨立筒床難度較大,1天約拆1、2頂,耗時費工,社會勞動人力對拆解彈簧床不無小補,目前場內仍庫存約1000頂床待拆。

謝英鋒表示,彈簧床取出的鐵絲,該局以包裹式招標,所有資收物不分類發包出去,業者每載1車約2、3000元。

環保局長張志誠表示,運用社會勞動人力與清潔隊人力分工合作拆解彈簧床,此一去化模式的運作,已漸達成每日收運與拆解可以均衡調配,民眾汰換大型家具仍可通報環保局清運,勿任意丟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