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8

特賣再生家具 檜木搶手貨

#地方 #居家 #台北市 #環保局 #家具 #檜木

記者石文南/台北報導

北市環保局昨24日於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舉辦「快樂迎接開學季 特賣家具展創意」,拍賣中有2件檜木家具,1件化妝斗櫃材質為檜木,底價8000元競標至4萬5000元;另1件為檜木衣櫃底價1萬5000元喊價至4萬5000元。得標者直呼:「買到,賺到」。

台北市環保局於24日在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舉辦家具特賣,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選購。(記者陳志源/攝)

北市環保局科長崔浩志表示,因台灣已禁伐檜木,昨日拍賣中有2件檜木家具,吸引買家眼光,大家都一副勢在必得的架勢。每1件古董家具都承載著一段回憶,前人的故事,例如在拍賣中的化妝斗櫃,材質為檜木及苦苓,製作年代約為40年代,造型為化妝桌結合斗櫃,呈現多重用途及搭配特殊把手為當時之流行。

這件化妝斗櫃材質為檜木,底價8000元競標至4萬5000元,得標者為科技公司的鄭小姐,得標後帶回公司當藝術裝飾品。

還有件60年前上海流行的樟木材質的「衣箱」,底價2500元,昨日特賣家具現場在一路喊價飆到1萬4000元,最後由李函儒得標,她說,一直很想要1個中國傳統風味的衣箱,一進場就看到,就心想勢在必得,喊價飆到1萬4000元,買回家放棉被、也當藝術品。

另外,拍賣中的文昌筆,可說是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受歡迎的創意作品,民間信仰「文昌帝君」掌管考運及功名文章,人們便將文房四寶之一的筆,融入了文昌的吉祥寓意。除了大文昌筆外,還有小型文昌筆等著民眾帶回家。

環保局表示,30日在萬華環河南路2段102號原柳鄉市場舉將辦第二場開學特賣會,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選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