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環局贈桌 低收入戶:總算能圍爐

#居家 #家具 #再生家具 #環保局 #專用垃圾袋抵價券 #低收入戶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趕在農曆年前夕,北市環保局和原民會27日至文山區一低收入戶家庭,致贈餐桌、衣櫥、雙人床等再生家具,並發放專用垃圾袋抵價券。女主人鄭玉鳳看到成套的餐桌、椅子,欣慰地說,今年一家人終於能好好坐在一起吃飯、圍爐。

住在文山區的低收入戶鄭玉鳳(右一),和兒子一起坐在餐桌前,開心品嘗年節食品。(記者陳芃/攝影)

泰雅族的鄭玉鳳和先生結婚10多年,育有3子、最小的才2歲,過去一直都在文山區租屋;等待近10年,去年中如願住進國宅。因為家中生計全靠先生打臨工,他們沒有太多自己的家具,餐桌也是撿別人不要的電腦桌來用。

透過原民會與環保局的專案協助,回收隊近日送來書桌、衣櫥、雙人床、餐桌椅等再生家具,讓這一家人重於能同桌吃飯。讀高中的長子鄭健霖還說,以前衣服只能放在箱子裡、常弄得皺皺的,現在能掛進衣櫥,方便多了。環保局表示,今年會持續贈送再生家具給12戶低收、中低收入的原住民家庭。

另外,環保局今年首度發放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給低收、中低收入戶,即日起至2月27日,民眾可到各區清潔隊領取,時間是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發放標準為每人190元,環保局預估總金額超過1083萬元。

環保局提醒,民眾領券時須帶戶卡、戶長或代領人的身分證。為服務上班族,各區也開放預約夜間領券,請民眾於每日傍晚5點30分前以電話預約,並在晚間8點前往區隊領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