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2

高雄房市豐收 崑庭建設平均年終24個月

#多空 #高雄 #房市 #建商 #年終 #崑庭建設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去年高雄房地產市場是豐收的一年,高雄建商年終獎金也大方送,4家上市櫃建商,以永信7個月奪冠,其餘大都落在2.5到5個月間,非上市櫃公司則以崑庭建設平均24個月最高,且基層員工還加薪5%,屬於最幸福的建商。

去年高雄房市表現佳,建商年終獎金也大方送。(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自開春以來,房市持續熱絡,尤以南台灣更是,圖為高雄空景。(圖/好房資料中心)

隨著尾牙陸續落幕,高雄房地產界的年終獎金發放也陸續出爐,根據調查,今年高雄最大方的建商,屬於中小型崑庭建設,崑庭建設董事長陳天保表示,為了鼓勵員工去年的努力,發放年終獎金平均24個月,基層員工平均調薪5%。

以棋琴重奏系列為推案名稱的崑庭建設,去年推案金額20多億元,董事長陳天保說,崑庭建設因為屬於中小型建商,雖然看好高雄房地產後市,但是,還是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每年幾乎都維持20多億元的推案量,而且,走平價路線,主攻首購族。

至於高雄的推案王城揚建設,由於個案完工、入帳,將集中在今年,因此,去年的營收,雖然表現不錯,但是,還是稍微比前年低,城揚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指出,董事長楊振宗基於鼓勵同仁今年要加倍努力,因此,年終獎金維持去年的水準。

根據了解,城揚去年最高8個月,今年則是平均5到6個月左右,比高雄建商的年終獎金平均值高。

在4家上市櫃建商部分,則以連續2年都賺一個股本以上的獲利王永信建設,年終獎金居冠,根據調查,永信去年發放平均6個月年終獎金,今年則加發1個月,達到7個月的水準。

另外的上市櫃建商,年終獎金則是落在平均2.5個月到5個月之間。

房地產業者指出,在過了豐收年之後,高雄房地產界今年的表現,將會呈現不同樣態,部分建商因前年的新案興建,今年可以陸續入帳,荷包可能滿滿,加上市場出現不同看法,因此,也將持續以個案表現為主,同聲歡慶的機率不高,因此,來年的年終獎金,要再現今年美景,存在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