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小港機場餐廳僅1間!遊客傻眼 議員批:如何爭取復航

#地方 #小港機場 #邱俊憲 #運量 #民航局
聯合報記者宋原彰/高雄報導
 
後疫情時代旅遊業復甦,相較桃園機場陸續復航,小港機場今年第1季僅有16條航線,與2019年相比僅恢復近4成,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質詢市府交通部會提到,爭取復航很重要,但小港機場缺乏旅客服務建設,不僅餐廳只有一間,還有人抱怨偌大機場找不到販賣機,遊客只能到超商買速食,邱批完全不及格。
 
據民航局資料,小港機場疫情前原有航線37條,疫後2023年第1季恢復成16條,恢復僅43%。邱俊憲表示,小港機場112年截至8月,旅運人次是10年內最高值的28%,航運架次僅10年內最高值的30.2%,運量人次無法提升,除了與航線班次少有關外,與南部城市的觀光吸引力和觀感有很大關係,他因此認為小港機場的「餐飲服務」是一大關鍵原因。
 
市議員邱俊憲認為小港機場缺乏旅客服務建設,不僅餐廳只一間,甚至有人抱怨偌大機場找不到販賣機,遊客只能到超商買速食,邱批完全不及格。圖/記者宋原彰翻攝
市議員邱俊憲認為小港機場缺乏旅客服務建設,不僅餐廳只一間,甚至有人抱怨偌大機場找不到販賣機,遊客只能到超商買速食,邱批完全不及格。記者宋原彰/翻攝
 
邱俊憲說,許多民眾都說進入航廈等機時,不但找不到飲料販賣機,連大型餐廳都非常少,餐飲選擇性少,引起抱怨不斷;此外出境大廳長年只有一間餐廳,原本因疫情已停止營運,最近才重新營運,國外旅客若提早到機場準備出境,時間太早或太晚,都無法在餐廳買到食物,更遑論吃到高雄特色小吃,旅客只能在超商買速食。
 
「小港機場以國際機場標準來說,完全不及格!」,邱批,連最基本的餐飲服務都辦不到,他認為市府應趁如今航班數不多,大刀闊斧做空間調整,國外旅客在機場買不到伴手禮、吃不到食物,連喝杯咖啡都不行,對高雄印象會大扣分,「別讓國外朋友到高雄的第一印象,就是不方便」。
 
小港機場副站長洪建男回應,目前機場內1樓有1間連鎖咖啡廳與超商,候機室內有免稅店的熟食部,都能提供餐點與咖啡,目前已新招標一間台南知名蝦捲連鎖餐廳進駐,預計下個月就能開始營運;此外,候機室目前共有4台飲料販賣機、4台自動飲水機,各航空公司也有貴賓室能提供餐點,考量到機場內空間真的有限,目前沒有新的招標餐廳計畫,也沒有大型改建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