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9

這才叫打房! 廣州房價太高不准賣

#寰宇 #打房 #房價 #房市 #廣州地產開發商 #國五條

記者廖珪如/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3月主要城市房價概況中,以廣州房價年漲11.1%最受關切。為加大打房力度,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公布:從今(24)日起,廣州地產開發商必須接受國土房管部門的價格指導,否則不予售樓。

廣州房市3月量價齊揚,政府開始加強打房。(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新社報導,廣州房市3月份量價齊揚,房價調控壓力增大,避免房市飆漲,廣州自今日起全面執行商品房住宅預(銷)售價格網上申報制度,開發企業預(銷)售商品住宅前,須辦理預(銷)售價格網上申報,並接受國土房管部門的價格指導。

羊城晚報引述合富輝煌首席市場分析師黎文江接分析,該措施是廣州版「國五條」關於限售高價盤的細化方案,力度較此前更強。黎文江說,廣州去年以來執行的限售政策,許多僅是針對高端樓盤,被很多人戲稱為「數字遊戲」。

但現在限售政策應該是覆蓋所有項目,包括中低端項目在內。只要預售申報價格高於房管局指導價格,房管局不發預售證,因此政策較此前更加嚴厲。黎文江認為,該措施對於購房的市民來說是有好處的,房價不會升得很高;而對於開發商來講,房價仍然可以上升,並不是要求下降,只是不能上升得太厲害,要控制在一定的上漲幅度內。

黎文江認為,今年第1季廣州房價年增幅高達22%,已遠超過廣州版細則制定的7至8%控制目標,因此接下來3季,廣州房價控制壓力非常大,必須採用強硬手段全方位控制價格上漲。

由於「限價」只是硬指標,未來可能會出現開發商為降低預售申報價格,採一邊毛坯價、一邊裝修價的「多合同」手段。不過,廣州房管局會加強管制,以求房價上漲幅度達中央政府要求。

中新社報導,細則對此明文防範,將由市國土房管局牽頭,市工商、物價、建設等部門配合,加強整頓和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重點查處違反住房限購政策、哄抬房價等違規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