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9

高雄楠梓區後巷就是畫布 師生繪出新地標

#地方 #惠民路102號 #彩繪牆 #彩繪社區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惠民路102號後巷,全長65公尺,原本又髒又亂,市政府水利局埋設污水下水道管線完成後,找來30多名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彩繪後巷,讓原本髒亂的後巷變身為當地的美麗新地標。

水利局為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在當地里長王永坤協助下,住戶自行拆除後巷結構及違建物,施工廠商埋設污水管線及廢除化糞池後,進行美化工作,並找學校幫忙,獲中山高中及高苑工商響應。

兩校師長和30名學生通力合作,以流經楠梓區的後勁溪為主題,將源頭及流域經過的都會公園、益群橋、學校等重要建築地標畫入,展現楠梓區的人文特色。

參與創作的同學說,整條巷子都是畫布,範圍大,又蹲在地上作畫,雖然身體很痠痛,但大家分工合作,連畫5天終於把作品完成,覺得很有意義、很有成就感。當地居民高興說,沒想到小巷子也能變得這麼美麗,「說不定會引來觀光客呢。」

水利局指出,污水下水道管線埋於地下,雖然看不見,但對居家環境及河川水域生態,是重要的基礎建設,因施工地點常在民宅附近,阻力重重,尤其很多民宅後巷常有違建,不但髒亂,且難施工,希望藉美化減少阻力。

水利局也盼更多市民在市府完成接管工程後,順便美化環境,讓後巷不再是髒臭的代名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