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藥局課稅 分為二種方式

#藥局課稅 #國稅局 #藥品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中區國稅局提醒,藥局的課稅方式有二種,若是依醫師處方箋配藥等工作,相關收入要併入藥師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至於銷售藥品或其他貨物收入,則要報繳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
 
官員說明,藥局如僅專營藥品調劑、藥品供應等業務,相關收入屬於藥局主持藥師、藥劑生的「執行業務所得」,依法須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稅課徵。
 
藥局課稅,分為二種方式。中時報系資料照
食藥署表示,兒童口罩買氣差,13日起停配2622家藥局兒童口罩至15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但如果藥局其他的藥品或其他貨物銷售業務,依法就須辦理營業稅稅籍登記,不只銷售商品須課徵營業稅,相關收入也要申報繳納營所稅。
 
舉例而言,官員表示,很多民眾去診所看診後,會持醫生開立的處方箋到藥局拿藥,藥局依處方箋調劑藥品,並向健保局領取調劑費及藥品費收入,這就屬於藥師、藥劑生的執行業務所得,依法課徵綜所稅,不用課徵營業稅。
 
官員表示,如果藥局銷售非處方箋藥品,或是販賣其他保健雜貨,與一般店家銷售貨物沒什麼不同,應辦理稅籍登記、課徵營業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