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2

網站試算「無保工作者」急難紓困補助 網嘆:早知道就當月光族

#理財 #居家 #政策 #紓困 #1萬元紓困 #試算 #月光族 #排富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行政院公布的急難紓困方案6日上路,其中針對沒有投保勞保、農保等社會保險,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2倍者,每戶加發一萬元急難紓困金,不過仍有不少民眾不知道如何試算,對此有網友則發文分享了一試算網站,符合無保工作者的民眾可自行上網試算,不過仍有不少網友試算後,感嘆自己領不到,並說到「早知道就當月光族」。
 
急難紓困方案為了排富,要求無保工作者家戶收入和存款加總,扣除每人存款15萬後,全家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雖然衛福部有釋出方案計算公式,但不少民眾仍不知如何試算。
 
網友在PTT分享該試算網站,提供給無保工作者查詢是否符合補助資格。圖擷自紓困試算網站網友在PTT分享該試算網站,提供給無保工作者查詢是否符合補助資格。圖擷自紓困試算網站
 
對此有網友昨日發文,分享急難紓困補助試算網址,民眾只要進入該網站,將所在縣市、家戶人數(以戶口名簿為準)、109年4月30日戶內家戶總存款、109年1月至4月的家戶月平均收入這四個項目填好,便可得知自己是否符合資格。
 
不過許多網友對此感嘆,表示自己根本看得到領不到,「有存錢的該死」、「逃漏稅的反而領的到」、「那種領現的工作者,沒有辦法證明薪資所得,不知道該怎麼納入家戶月平均收入裡」、「有些窮的反而領不到,國外的那種每人都發還比較好」、「問題比較大的應該是收現金的臨時工」、「變相鼓勵月光族,呵呵」、「早知道就當月光族」。
 
不過有網友則認為沒有存款、薪資未達到繳稅標準的人,才是真的要補助的對象,「說有存款的就該死,有存款代表不需要紓困啊,懂紓困的意思嗎」、「沒有存款才困啊,有存款哪裡生活困難」、「所得達到要繳稅的程度是要紓困啥啦」、「紓困的對象就不是繳得起稅的人,配合繳稅是怎麼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