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想快速退稅 把握兩原則

#理財 #退稅 #綜所稅 #稅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民眾申報綜所稅時如果研判會出現退稅,別忘了把握兩大原則,可以早點收到退稅款,稅務專家指出,早退稅和晚退稅間的差距,甚至長達五個半月之久。

這兩個原則是:一、採網路報稅或5月10日前申報;二、直撥退稅,利用存款帳戶轉帳退稅,7月底就可收到退稅款。

聯合。

聯合

106年度綜所稅將分三批退稅,第一批退稅日期是在7月31日,第二批退稅日期是在10月3日,第三批則要等到明年1月18日才退稅。

第一批7月31日退稅適用範圍:1、網路申報:5月31日前申報案件。2、稅額試算:5月31日前利用「線上登錄」及「電話語音」回復,或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分局、稽徵所以「書面」回復案件。3、二維條碼、人工申報: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分局、稽徵所申報案件。

第二批10月31日退稅適用範圍:1、稅額試算:5月11日之後以「書面」回復案件。2、二維條碼、人工申報:5月11日申報或5月10日前向非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分局、稽徵所申報案件。

第三批明年1月18日退稅適用範圍:逾期申報退稅及原申報繳稅或不補不退,經稽徵機關核定為退稅案件。

退稅方式有二:直撥退稅及一般退稅。直撥退稅快速且安全,納稅人只要申報時提供本人、配偶或申報受扶養親屬在郵局或金融機構的存款帳戶,國稅局就會直接將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