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綜所稅退稅…首批7月29日

#理財 #報稅 #退稅 #綜所稅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5月報稅季結束,何時退稅?財政部表示,將分三批,分別為7月29日、10月30日,最後一批則是明年1月20日。最先領到退稅的族群是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語音回復和5月10日前就用二維、人工條碼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完成申報的民眾。

最快於7月29日可領到退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提款機領錢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官員進一步說,第二批退稅對象主要是5月10日前用人工、二維條碼向非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申報,以及5月10日後,用人工、二維條碼申報的所有案件,可於10月30日領取。

至於最後一批退稅,則在明年1月20日才能領到,而對象主要為逾期申報、有後到資料,或原為不補不退,但之後被稽徵機關認定有退稅者。官員強調,官方正式的退稅方式只有兩種,一是直撥退稅、二是一般退稅,國稅局絕對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到ATM轉帳退稅,小心提防詐騙集團。

而申報時選擇以直撥退稅的民眾,退稅會在退稅日直接匯入指定帳戶;用一般帳戶退稅的民眾,國稅局會寄發退稅憑單,金額在5,000元以下的退稅,民眾可就近向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5,000元以上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可領取。

外僑則分兩批退稅,第一批為8月1日,適用對象為7月底前審核並建立申報書檔完成的申報案件。第二批會在9月12日退稅撥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