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26

捷運蘆洲站中正路天橋 不建了

#政策 #交通 #捷運 #天橋 #建商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捷運蘆洲站旁聯合開發大樓,原計畫闢建1座跨越中正路的景觀天橋回饋地方,但該天橋卻從大樓2樓直通線形公園,地方人士質疑「假回饋真圖利」。蘆洲區公所表示,日前決議該天橋「暫不施作」,建商將繳交回饋金2000萬元,供市府研擬興建另1座跨越三民路的天橋。

新北市尚未升格之前,台北市捷運局規畫設計蘆洲總站,將3個出口全設在同1側,各相隔不到10公尺;另外計畫闢建1座景觀天橋,作為回饋地方的公共設施。(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北市尚未升格之前,台北市捷運局規畫設計蘆洲總站,將3個出口全設在同1側,各相隔不到10公尺;另外計畫闢建1座景觀天橋,作為回饋地方的公共設施。

蘆洲區長黃麗足指出,相關單位近年並未與地方討論,直到今年6月底,台北市捷運局忽函文指「景觀天橋準備要落墩」,最快12月初動工,明年6月完工。「完全反對!」市議員李倩萍指出,該天橋銜接大樓2樓至線形公園,一般民眾根本無法使用,意即該橋「毫無實質貢獻地方」。相較之下,三民路交通流量大、車速快,中正路南段人口數又多,反而應該闢設跨越三民路的天橋。

「不少民眾陳情,阿公、阿嬤或孩子每當跨越三民路時,總走得心驚膽戰。」市議員黃桂蘭表示,天橋無論是公家出錢或建商回饋,都應以民意為優先考量。中正路北段附近工廠多、人煙稀少,路僅15米寬,比三民路還狹窄2倍,興建天橋效用不大。

城鄉局、新建工程處、新北市捷運工程處、台北市捷運局及蘆洲區公所等單位,經半年4、5次開會,日前終決定「暫不施作中正路天橋」,建商將繳交回饋金2000萬元,未來配合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進行該路口行人穿越的整體規畫。

黃麗足表示,市府及公所目前正在研擬闢設1座橫越三民路的天橋,日前已將土地變更列入都市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將農業區土地變更為公園用地,再徵收土地、發包闢建。但行政程序冗長又繁瑣,最快也要2年才能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