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美元偏弱 新台幣飆9年新高

#美元 #新台幣 #央行 #彭淮南 #李長庚 #新冠肺炎 #美國 #總統 #川普 #美股 #人民幣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就差一點點!新台幣強勢補漲,昨日盤中飆出28.855元的近10年高價,展現挑戰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任內最高價28.632元的態勢,終場雖央行力守,仍升值1.06角,以29.02元對1美元創逾9年新高,兵臨整數關卡之下。
 
對於新台幣驚驚漲,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金管會管制壽險業海外投資上限,不得超過已核國外投資的140%,這讓壽險業無法再像往年一樣「替央行擋子彈」,加上今年台商資金匯回,升值壓力自然比往年大。
 
新台幣以29.02元兌1美元創逾9年新高。(中時資料照片)新台幣以29.02元兌1美元創逾9年新高。(中時資料照片)
 
國際美元轉弱,台北匯市昨日一開盤,新台幣一舉闖過29.1元、29.0元、28.9元三關,補漲態勢濃烈。不過環顧亞幣,印尼盾、韓元、星幣及泰銖,昨日都升贏新台幣。
 
匯銀人士指出,雖然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美股陷入震盪,但國際匯市「看起來影響沒那麼大」,主要還是聯準會到2023年前都會維持零利率,已注定美元偏弱,這局面不管誰選上美國總統,都不會有改變。
 
至於新台幣後勢,匯銀人士分析,台灣受惠疫情控制得宜,出口相對暢旺,賺了滿手美元的電子業「一直賣、一直賣」,也把新台幣愈墊愈高,且隨著新台幣將衝破29元,恐慌性賣壓加劇,許多出口商先跑先贏。
 
交易室主管說,央行近期堅守29元,尾盤照例進場作價阻升,其實也是在提醒出口商,手中有美元就趕快賣,只要「賣到一個程度,差不多了」,央行防線就會後移,這讓出口商心生警惕,賣壓從月底漫到隔月初。
 
相較於其他亞幣今年以來有升有貶,新台幣則是「升值特快車」停都不停,累計今年以來升幅達3.74%,升近1.1元,狂勝向來是避險首選的日圓及人民幣,穩坐最強亞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