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9月車市旺 賓士首度躋身第2

#賓士 #豪華車 #進口車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旺盛買氣打敗民俗月,9月車市在進口車大量到港灌頂下,衝出3萬7241台成績。其中進口豪華車攻勢猛烈,賓士以3573台改寫在台銷售紀錄,首度躋身第2大品牌、僅次於TOYOTA,在國內汽車銷售史上堪稱前所未見。
 
儘管疫情干擾,加上9月仍有半個多月處於傳統民俗月期間,車市買氣卻不減,甚至愈來愈旺。9月新車市場3.7萬台,年增13.4%,創近20年來9月次高紀錄,累計前9月新車掛牌數32萬5805台,較去年同期增逾4%。
 
旺盛買氣打敗民俗月,9月車市在進口車大量到港灌頂下,衝出3萬7241台成績。中時報系資料照
旺盛買氣打敗民俗月,9月車市在進口車大量到港灌頂下,衝出3萬7241台成績。(本報資料照片)
 
各車廠表現方面,和泰車雖因國產車生產供應不及、進口車也缺車,但TOYOTA及LEXUS雙品牌合計掛牌數8521台,市占率僅22.9%,但仍穩居龍頭,市場關注首部國產休旅車CROSS下周上市的掛牌潮,可望將市占拱回3成。
 
首度當上「二哥」的賓士,市占率9.6%,已改寫在台銷售紀錄,熱門車系GLC掛牌多達千台,占品牌銷售逼近3成,隨休旅車產品已經站穩腳步,本月將發表主力房車E-Class,回防轎車市場,多管齊下要把全年量衝大。
 
排第3名的是福特,受惠於Focus及Kuga兩大車款訂單暴增,單月掛牌2962台,不僅坐穩國內前3大品牌,累積前3季成長逾3成,是14年來最好成績。
 
車商主管表示,相較於其他國家正因疫情致銷售停擺,台灣車市逆勢熱銷,讓全球車廠看傻了眼,「賣不是問題、交得出車才是問題」。進口車也一樣,各國車市需求不振,大量配額轉供台灣,「來多少就賣多少」,從平價的Rav4到長期配額不足的保時捷Cayenne、Macan,目前庫存均低,如今國際車市復甦,更難應付台灣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