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新社地震晃很大 盧秀燕:全市38萬老屋 建請3級就預警

#地震 #地方 #警報 #政策 #老屋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部地區昨天凌晨3點46分發生4.1級地震,震央就在台中新社,不少民眾質疑地震規模已達發布警示的標準,但無人收到手機警報。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羅廷瑋今天在議會質詢此事,市長盧秀燕說,全市初估有38萬多戶老舊房屋,其中三分之一是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加上大樓建築激增,市府將研議向中央爭取降為3級發手機警示。
 
台中市山城新社地區因發生921大地震有嚴重傷亡,昨天凌晨不少被搖醒的民眾嚇得一夜無眠,不少人質疑「為什麼我沒有收到手機警報?」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建議,地震手機警示應降到3級。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議員陳文政、羅廷瑋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提到,中部人揮不去921大地震的噩夢,但當天氣象局發布新之號地4.1級,已達發布報標準,但台中市民卻都沒接到,怎麼回事?
 
市長盧秀燕表示,因台中市府以前向中央申請4級發布手機警示,當天規模雖辭4.1級,但各地實際震度都未超過4級,所以沒有一位台中市民收到地警示。
 
她提到,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共有38萬多戶老舊建物,其中三分之一是30年以上的老屋,必須妥維護與篩檢示警。市府將蒐集民意評估,研議向中央申請把警示標準降到3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