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7

何時可開人民幣帳戶?央行:快了

#理財 #政策 #彭淮南 #中銀 #人民幣 #央行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官員昨天指出,台灣可望繼香港之後,成為第二個人民幣清算銀行。至於大陸人民銀行何時與國內的人民幣清算行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簽訂協議?官員說:根據央行與大陸人行聯繫的結果是「快了。」

台灣可望繼香港之後,成為第二個人民幣清算銀行(圖/好房資料中心)

官員說,香港是首創的境外人民幣清算中心,台灣可望繼香港後,第二個人民幣清算行,我方希望人行給我們的人民幣額度比香港高。

國內指定外匯銀行(DBU)春節前能否開放人民幣業務?財金官員表示,大陸人行若能在本周內與中銀台北分行簽署人民幣清算協議;春節前DBU可望開辦人民幣存款等業務。反之,國人可能要等到春節後,才能夠開人民幣帳戶。

據了解,大陸人行雖在去年12月11日公布中銀台北分行為國內人民幣清算行;但依規定,人行必須與中銀台北分行簽署人民幣清算協議後,後續的相關作業才正式啟動,包括:國內各參加行與中銀台北分行簽約、開戶,以及向人行申請舖底資金(額度)等相關程序。

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在立法院表示,依中銀台北分行預估,從參加行與中銀台北分行簽約、開戶到取得人民幣資金額度,到DBU正式開放人民幣業務,需1個月時間。

銀行業者說,目前距離農曆春節剛好只剩下1個月時間。本周內人行若未能與中銀台北分行簽署清算協議,春節前DBU開放人民幣機率便會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