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亞矽組成5G+創新團隊 打造數位青埔

#亞矽 #5G #數位 #青埔 #桃園 #矽谷 #企業 #多空 #政策 #地方 #機捷 #A18 #A19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其中國內外大型企業組成「5G+創新應用團隊」,5日在桃園市舉辦論壇,未來將在機捷A18站設置3D沉浸式體驗及3D即時全像投影,還有VR360度環景演唱會等。
 
「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是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的前導計畫之一,目前由中華電信、微軟、思科、NTT及北科大等產學組織共同組成「5G+創新應用團隊」,5日在桃園市舉辦「5G+桃園亞矽ing打造數位青埔×綠色金融論壇」。
 
 

 

「亞洲.矽谷」計畫擇定以機場捷運A19站旁中壢區青芝段作為「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5日舉辦5G+相關論壇。圖/記者賴佑維攝影


「亞洲.矽谷」計畫擇定以機場捷運A19站旁中壢區青芝段作為「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5日舉辦5G+相關論壇。(賴佑維攝)

 

 
提到5G在桃園發展,市府目前在大竹、大園交流道建置大客車盲區內輪差主動警示系統、智慧停車資訊導引服務,也與中華電信合作在機捷A18站建置3D沉浸式體驗及3D即時全像投影,未來將作為「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宣導活動。
 
國發會也和桃園展演中心推動VR360度環景演唱會,也和新竹市合作「5G桃竹波計畫」於「桃園陽光劇場」打造5G展演數位基地。
 
桃園航空城董事長陳錫禎致詞介紹目前航空城計畫狀況,他說,清華大學在航空城設置5公頃國際醫院,預計2027年可以對外營運,且航空城基礎建設2027年完成。
 
他認為這段時間不用空等,因此設置52公頃的航空城優先產專區,已於4月22日上網公告標售,6月22日截止投標,7月進行審查作業,8月得標廠商簽約。他表示,廠商得標後就可以先規畫設計生產。
 
他又說,基礎建設發展跟開發同時並進,可以節省好幾年時間。他提到亞洲矽谷,指3.8公頃總共面積,將分3期開發,第1期提供2萬多建坪廠房、辦公室用地,2026年可以完工,可望吸引5G、AI、物聯網廠商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