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亞幣飆…亞洲央行很淡定

#經濟 #亞洲 #貨幣 #亞幣 #央行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亞洲各地貨幣的強勁表現,引起各國央行關切,但分析師表示,由於經濟走強,各央行除了口頭干預,幾乎不會採取太多行動阻升本國貨幣,況且阻升效果也很有限,台灣就是一個例子。

亞幣今年來升貶值(聯合)亞幣今年來升貶值

彭博資訊報導,美元走貶已促使南韓和泰國的決策當局針對本國貨幣走強發出警告,南韓當局甚至疑似干預匯市,但分析師認為,各國央行可能只會遏制本國貨幣過度波動,而不會試圖強行改變走勢。

彭博指出,台灣央行的例子即可見阻升效果有限,央行去年12月29日要求部分銀行買進美元,新台幣當天也確實貶值,但新台幣後來又回升,本周一度升抵2013年11月來最高價位。

在全球經濟成長好轉大環境下,新興市場資產出現新的資金流入,市場對聯準會(Fed)升息步調存疑也壓抑美元。

泰銖在亞洲領漲,進入新年不到兩周的升幅就已超過1.7%,馬元和印尼盾緊隨其後。

瑞信香港宏觀策略分析師接受彭博訪問時說:「在這樣環境下,應會看到亞洲央行出手干預,但主要是為了平抑波動,不是把匯率限制在某個水準。」他說,「這些匯率上揚符合出口改善的趨勢。總體而言,在整個亞洲,並未看到央行制止這波升值」。

亞洲貨幣走揚,也反映全亞洲經濟前景更加光明。南韓2017年出口躍增15.8%,台灣出口也增加13.2%至歷史次高,泰國去年11月經常帳順差也達到超越市場預期的53億美元。

DB金融投資公司策略師說,「劃槳改變不了河流流向,南韓從正面的全球成長受惠甚多,樂觀的經濟展望也意味著貨幣走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