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

債留子孫 新生兒出世就背債26萬

#新生兒 #民進黨 #預算 #舉債 #國債 #政策 #理財 #蘇貞昌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吳家豪/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屢編制特別預算、頻繁舉債,藍委李貴敏昨痛批完全不重視財政紀律,110年度未償債務餘額竟高達6兆1千億,相當於每個初生嬰兒就要背負近26萬國債。
 
藍委陳以信也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借了1兆1千億,是史上最會借錢的院長。
 
民進黨政府屢編制特別預算、頻繁舉債,藍委李貴敏昨痛批完全不重視財政紀律,110年度未償債務餘額竟高達6兆1千億,相當於每個初生嬰兒就要背負近26萬國債。(本報資料照片)民進黨政府屢編制特別預算、頻繁舉債,藍委李貴敏昨痛批完全不重視財政紀律,110年度未償債務餘額竟高達6兆1千億,相當於每個初生嬰兒就要背負近26萬國債。(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本會期將接連審查11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前瞻與紓困等特別預算,李貴敏質疑,民進黨為所欲為,完全沒有財政紀律,花錢不透明,把這一代製造的問題全留給下一代,這是對的嗎、公平嗎?未來還有誰敢生小孩呢?
 
李貴敏表示,早已提醒執政黨,隨著疫情擴散,會出現經濟下滑、失業率攀升等衝擊,對內閣官員來說也是馬耳東風,從不檢討,任何質詢都是船過水無痕。時至今日,所謂產業「斷鏈」、「補鏈」問題也未見解決,台灣真能應付得來?
 
陳以信指出,從108年到110年,包括各年度前瞻基礎建設、紓困及戰機特別預算,已編列與隱藏債務全加起來,共約是1兆1千億。
 
陳以信說,特別預算每年度舉債額度不受《公共債務法》15%之流量限制,因此雖然名目舉債占歲出8%多,但加計特別債務後,實質舉債超過21%;蘇貞昌當2年閣揆,台灣平均每人負債增加3萬5,達到26萬。
 
李貴敏說,民進黨濫用特別預算成為常態,幾乎年年編列,毫不考慮成本效益,潛藏性負債就已衝破15.8兆。國家財務負擔這麼重,有哪個做父母的敢生?不希望看到台灣下一代的將來是到其他國家去當台勞。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表示,這些都是前瞻基礎建設、防疫、軍購費,舉債不是不行,重點在於錢花到哪裡去,這當中哪一樣是不該花,國民黨可以講出來,用這種概括式的手法扣帽子,老百姓都看在眼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