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羅浮宮不買的名畫要拍賣 上看41億元

#羅浮宮 #拍賣 #新奇 #老公寓 #漏水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一幅在法國公寓閣樓發現的古畫,經法國專家鑑定為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Michelangelo Merisi da Caravaggio)的真跡「朱迪斯與霍勒弗尼」(Judith Beheading Holofernes),估計價值超過1億英鎊(約台幣41億元),羅浮宮決定不購入館藏後,此畫將在今年6月底公開拍賣。

法國南部大城土魯斯(Toulouse)2014年一間老公寓的屋主為了修繕漏水問題,無意間在閣樓發現一幅古畫,經專家處理後,發現這是一幅水準極高的作品,經鑑定後,認定為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在1607年前後的畫作。

一幅在法國公寓閣樓發現的古畫,經法國專家鑑定為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的真跡「朱迪斯與霍勒弗尼」,估計拍賣價值將超過1億英鎊(約台幣41億元)。法新社

法國政府2016年對該畫作頒布出口禁令,讓羅浮宮有時間調查這幅畫的真偽並考慮是否購買,羅浮宮最後決定不買。巴黎畫作經銷商蒂爾坎(Eric Turquin)表示,羅浮宮不買,不等於這幅畫並非真跡,他指出,1億英鎊價格為羅浮宮15年的總預算。

該畫目前在英國倫敦展示,預計今年6月27日在法國土魯斯進行公開拍賣,估計價值達9千萬英鎊至1.4億英鎊。

蒂爾坎說,這是一場沒有保留的拍賣會,這將是一場真正的拍賣,「我們對這幅畫很感興趣,誰知道這幅畫真正價值呢?」。

畫作中被斬首的男子是帶領大軍征服巴勒斯坦的亞述將領霍勒弗尼,在行經猶太王國的柏夙利亞時,被寡婦朱迪斯以美人計斬首殺死,使以色列人逃過覆亡危機,也讓朱迪斯成為民族英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