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6

基隆河轉紫紅 百吉紙器辯:員工清洗不慎流出

#地方 #汐止 #南陽大橋 #基隆河 #汙染 #百吉紙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即時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宣布查獲9日汐止南陽大橋附近基隆河段汙染元凶,原來是汐止環河街的百吉紙器違法把油墨廢水直接倒入廠房內水槽流入河中,導致河水轉為紫紅色,環保局禁止繼續排放,並依水汙染防治法告發,最重可處300萬元罰鍰。業者先是否認,後來又推給員工,辯稱是員工清洗不慎流出。

環保局表示,9日中午民眾通報基隆河水受汙染變成紫紅色,稽查員馬上趕到調查,發現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紫紅色廢水不斷流出,沿水門上游地毯式搜索,最後查獲百吉紙器公司,發現業者使用油墨顏色和廢水相同,取樣確認後直接告發。

汐止南陽大橋附近基隆河9日出現紫紅色汙染廢水。圖/環保局提供汐止南陽大橋附近基隆河9日出現紫紅色汙染廢水。圖/環保局提供

業者矢口否認違規排放廢水,聲稱油墨都妥善回收,但稽查員眼尖發現水槽油墨殘跡和機台上油墨顏色一致,投入示蹤劑追蹤水槽廢水流向,最後證實紫紅色廢水確實來自百吉公司。業者改口辯稱可能是員工清洗不慎流出,並非故意排放汙染廢水。

環保局表示,高濃度紫紅色印刷廢水大量流入基隆河,可能造成河川溶氧下降、色度增加,影響河川生態,過去附近也曾接獲類似檢舉,卻都因稽查員趕到時已無汙染痕跡,無功而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