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竹縣朴樹公園整地 竟挖出未爆彈

#地方 #整地 #未爆彈 #新豐鄉 #朴樹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鳳坑社規師團隊為回復鳳坑居民舊時記憶,希望重現曾經陪伴著鳳坑小朋友們成長的朴樹林,11日在朴樹公園進行整地工程,未料在樹林內竟挖出長約40公分的未爆彈,所幸陸軍未爆彈處理小組緊急帶回處理,沒有人受傷,結束一場虛驚。

新竹縣新豐鄉鳳坑社規師團隊為回復鳳坑居民舊時記憶,希望重現朴樹林。(圖擷取自新豐池和宮官網

新竹縣社區規畫師指出,2015年起,社規師一直希望以回復鳳坑居民舊時記憶為改善社區空間的方向,今年團隊特別以陪伴鳳坑居民成長的朴樹林區為提案方向,希望能讓陪伴著鳳坑小孩長大的老朴樹林,重新恢復風采。計畫原訂於11日舉行朴樹林區綠美化工作,邀請鳳坑村民及全縣社規師近60位一同前來鋪設草皮、種花卉美化環境,未料,中午於埋設管線挖地時,竟挖出一枚長約40公分、直徑10公分並已生鏽的未爆炮彈,嚇得工作人員趕緊向警方報案。

警方隨即通報陸軍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前來處理,並在初步檢測後,帶回營區處理,於下午3點排除狀況,結束一場虛驚,沒有人員受傷。

地方人士表示,該處在幾10年前曾經是軍方訓練的場地,過去有挖設壕溝等軍用設施,但應非炮彈實測場,不知為何會有未爆彈在樹林內,還好一場虛驚。社規師指出,新豐鳳坑村為沿海的村落,是新竹縣紅樹林主要的聚集地,但除了紅樹林外,鳳坑村還有全台之最的寶藏「朴樹林區」,據調查,當地是全台朴樹林最多、最密集的村落,多達106棵,不過在2005年時,因病蟲害使得朴樹林區的老樹倒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