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0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新建工程上樑 工程邁入新里程碑

#地方 #歌劇院 #胡志強 #指標工程 #表演藝術中心
好房News記者吳守文/台中報導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今16日舉行「上樑」典禮,市長胡志強表示,很多人讚嘆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雄偉、漂亮、獨特」,無論在藝術、設計、建築上的成就絕不輸給雪梨歌劇院,他希望歌劇院今年 11 月如期完工,舉辦金馬獎,做最好的城市行銷。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新建工程」上樑典禮 工程邁入新里程碑 。
 
採用世界首創的曲牆結構工法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近日即將完成四階曲牆澆灌作業,進入屋頂層結構施工,今天「上樑」典禮,代表工程結構體即將完工;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黃國榮、立法委員紀國棟、蔡錦隆,以及多位民意代表、各區里長皆到場,建築師伊東豊雄也遠從日本特地來台參加,見證這難得的一刻。
 
胡市長表示,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是台中很重要的指標工程,希望營運後可成為台灣表演藝術中心三大中心之一,而市府正在爭取今年金馬獎在這裡舉辦,讓亞太地區的影壇人士不僅為電影展驚豔,也為這棟偉大建築驚豔。
 
胡市長強調,目前工程規劃在11月底前全部完工,外面景觀也要在6月底前完工,建築一定要做到完美無缺,而且使用執照一定要發放,沒有使用執照,大樓就不能啟用,金馬獎也不能在這裡舉辦。
 
建設局指出,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新建工程採用世界首創的曲牆結構工法,是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建築師職涯的重要代表作,因此受到國際關注與期待,對台中市民而言,更是促進藝文活動發展生活的里程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