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

雲嘉第1個焚化廠通過環境教育認證 揭牌啟用熱鬧非凡

#地方 #垃圾焚化廠 #環境教育 #黃敏惠 #老人共餐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義市垃圾焚化廠於102年12月20日正式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雲嘉地區第1個通過認證的焚化廠,16日舉行揭牌儀式,嘉義市長黃敏惠、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詹澈副執行長等貴賓,親臨現場參與揭牌儀式,紛紛期許這環堷設施,成為嘉義市環境教育注入新的能量,場面相當熱絡。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垃圾焚化廠雖是全國規模最小的焚化廠,但維持高運轉率及高處理效率,除歷年操作維護獲得環保署評鑑優等,去年更得到「維護精實獎」的殊榮,亦是98、99及100年度推行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同時是一座多功能廢棄物處理廠,除達成垃圾處理任務,朝向垃圾減量、資源循環、節能減碳等目標邁進。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詹澈副執行長表示,在全國77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中,包括嘉義市焚化廠在內,獲得認證的焚化廠全國只有4座,如此殊榮也顯示市府團隊與相關單位在推動環境保護方面備受肯定。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環境教育志工、認養綠屋頂,整理維護的嘉義市青年發展協會及焚化廠操作廠商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讓該廠順利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期望該廠藉由與民眾教學相長的過程中,成為嘉義市提供環境教育的重要場所,共同為嘉義市環境教育努力,讓嘉義市能永續發展。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林建宏表示,該廠配合場所特色、提供1~4年級、5~9年級、高中職及社會人士不同年齡層課程方案,以講解、參訪、遊戲及操作等方式,讓參與的民眾從中體認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等環保概念的重要及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在通過認證後參與參訪課程皆可取得環境教育時數,歡迎各界及民眾前來參訪學習。
 
這次該廠結合環保寶來屋及綠屋頂示範區通過環境教育認證,成為嘉義市「第1個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之場域,除是雲嘉地區第1個通過認證的焚化廠外,也是全國由縣市政府提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通過認證的13個場所之一,這代表市府推動環境教育的努力與決心。
 
今年該場所也將配合老人共餐運動,於每月第2週星期六辦理的環保講座、DIY課程中增加低碳蔬食共餐活動,讓大家吃出健康環保外也能拉近彼此間的情感,打造現代化的綠能城市是指日可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