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5

珍貴百年大榕樹 守護南屯派出所

#地方 #南屯 #老榕樹 #老樹公
好房News記者范姜豪/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駐地後方庭院,聳立1棵樹齡超過百年、高聳壯碩的老榕樹,樹高約12公尺,據市府公所人員勘查,榕樹氣根已深植地底約有3、40公尺,目前市府已將老榕樹列為珍貴老樹保護著。
 
這顆一百多年的老榕樹,是南屯派出所的守護神。
 
這株巨大的老榕樹看似靜默,實則生機蓬勃,需數人環抱的樹身,呈現出歷經風霜的紋痕,散發的枝葉依舊茂盛,又綠意盎然,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
 
南屯區在地一位廖姓耆老說,自有記憶以來老榕樹便已經存在,其年幼上學經過都會看到它,已成為幼時的回憶,因老榕樹樹齡已超百年,已被當地人稱為「老樹公」,每回見到樹公,便油然而生一份熟悉的情感。
 
老榕樹粗壯的主幹與茂如傘帽的枝幹,長久以來恰似撐托並保護著南屯派出所內人員,也默默地守護著南屯區居民,據當地人說,老樹公長逾百年,有民眾甚至備妥鮮花素果祭拜,而南屯派出所員警至今仍亦依習俗,在老樹公幹身綁上紅布條,以祈求地方風調雨順,平安順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