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低碳生產愛地球 竹市落實產業碳足跡標籤推廣

#地方 #全球暖化 #溫室氣體 #碳排放 #環保局 #愛地球
好房News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竹市府打造低碳健康城市,落實產業碳足跡標籤推廣,自101年摃丸、米粉兩大城市品牌傳產首達陣後,102年再取得玻璃業(春池公司)226公克歪頭奶瓶之碳足跡標籤,15日由碳足跡標籤代言人李依瑾與市環保局長王欽彥、環保署專門委員黃輝榮等,共同見證並頒發證書予業者,歡迎更多廠家一起邁向低碳生產,愛護家園、愛護地球。
 
 
市政府101年率全國之先輔導摃丸、米粉業者辦理碳足跡盤查,以遴選出來的重點廠商進行試辦,在工廠裡將各種生產原物料,將生產過程的耗能、耗水狀況進行記錄比對,首度完成碳足跡標籤「環保身分證」創舉,同年還請來阿基師在傳統食材低碳料理比賽中示範上菜並擔任評審,號召低碳產業、健康飲食。例如一包摃丸(600公克)排碳量1.7公斤,讓消費者選擇友善地球的產品,在飲食上就能愛地球。
 
由於國內未有玻璃產業前例,102年宣導玻璃業者投入前,還先制訂定玻璃產品的「產品類別規則」,確保符合行政院環保署碳足跡盤查規範初級數據量之要求,經遴選由春池公司為被輔導者,並順利於當年年底前取得碳標籤,與摃丸、米粉同時成為新竹市最具環保特色的在地產品,這也是新竹市持續推動低碳永續家園工作重要一環,讓新竹玻璃在國際舞台上更發光發熱。
 
環保署黃專門委員說明,全球暖化受到國際重視,而各國對於溫室氣體的管理,除了以組織盤查來落實溫室氣體的量化,近年更致力於推動產品碳足跡標示制度。台灣也參考英國的經驗,成為第11個推動產品碳足跡制度的國家,碳足跡計算是以碳排放量乘以用電系數,包含整個產品製程的生命周期以及民眾買回家後使用的碳排放,目前全國約有70家、200件產品獲得認證。許多廠商開始注意到產品生產的碳排放與減量熱點,為了提升產品競爭力會加強製程時水、電的減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