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6

烏日旭光國小遷建 高鐵重劃區內文教拼圖新亮點

#地方 #烏日區 #胡志強 #教育局 #王田交流道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旭光國民小學16日舉辦「遷校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市長胡志強與立法委員紀國棟、顏寬恆、市議員吳瓊華、陳世凱、林汝洲、教育局長吳榕峯、烏日區長陳芳隆、當地里長等多位來賓出席動土典禮,胡市長期許旭光國小遷校後能為學校注入活水,給孩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校未來發展得更好。
 
 
胡志強表示,這個學校早就應該搬遷,因為現在的旭光國小土地有三分之二是民地,學生上學必須穿越省道中山路和平交道,讓許多父母擔心孩子上學的安全。因為解決校地產權問題需要花很多錢,所以不如把錢拿到重劃區蓋一所新的學校。如此一來校地是學校自己的,可以用更多的錢蓋更好的校舍。遷校新建工程經費約需近1億2千萬經費,預定不到1年半就可以蓋好,新校舍肯定會比舊的學校好得太多,而且學生都在附近,上學不須再過平交道,方便又安全,因為「學生在哪裡,學校就到哪裡」。
 
胡志強也感謝議員們在遷校經費的預算給予全力支持,台中市的教育預算約佔本預算(不含基金)的4成,比例是全國最高。他也希望立委們多多幫台中市向教育部爭取教育相關經費,讓小孩可以在優良的環境中學習、快樂的長大。
 
教育局表示,旭光國小創校已逾57年,是烏日區一所小而美的學校,原址位於成功嶺旁風光秀麗的山坡上,從王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一抬頭就能看到她的倩影,由於校地產權關係必須搬離原址。因此,市府自102年起編列預算進行遷校校園整體規劃與新建校舍工程。預計於104學年度完成遷校工程,將來也會移植舊校園角落風景於新校區,以延續學校的記憶與文化。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旭光國小新校舍興建規模為國小部12班、幼兒園1班,與原學校規模一致,品字型校舍配置係以班群為概念,除能促進學生進行班際合作教學,更期許成為「有品校園」的典範。
 
旭光國民小學校長吳桂芬表示,旭光國小遷校後校地產權完整將可提高學校對外的發展,旭光秉持一貫與社區共享的理念,於校舍設計中即邀請社區居民共同參及提供看法,希望未來能夠成為社區學習中心,進一步成為高鐵重劃區內文教拼圖的新亮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