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87

台中東山高中圖書館落成 提升閱讀環境

#地方 #圖書館 #教育局 #胡志強 #北屯區 #閱讀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山高中圖書館、音樂廳及專科教室大樓日前完工啟用,副市長蔡炳坤與教育局長吳榕峯共同前往致賀,蔡炳坤說,市長胡志強重視文化扎根和地區建設,得知東山高中圖書館順利成立後他非常高興,希望能為學校和居民帶來更多便利和地方機能。
 
 
東山高中新大樓於民國100年3月開工,是地下一層、地上六層之建築物,一邊為專科教室大樓,另一邊為圖書音樂大樓,兩棟樓中間相互連結。專科教室大樓一至三樓為普通教室12間,四至六樓則為美術、表演藝術與音樂專科教室12間;圖書音樂大樓除了一、二樓為圖書館之外,三樓為學術研討室,四樓為藝文展覽廳與閱讀自修室,五、六樓則是可容納550人之中型劇場與音樂廳,提供各類學術、藝文與音樂活動的多元空間。
 
蔡炳坤表示,胡市長強調文化教育扎根,且北屯區發展迅速,居民急遽增加,地方卻少有圖書館,因此請市府協助東山高中規劃興建圖書館與音樂場館,以便利當地居民生活品質,如今大樓順利落成,他非常高興。
 
蔡炳坤也說,有什麼樣的校長就有什麼樣的學校,從東山高中校長王沛清的辦校成績可看出,除了學校近年班級數成長5倍、學生人數增加7倍之多,畢業生也高達九成符合錄取國立大學的資格;運動方面,成軍僅二年的女排校隊也榮獲國內女排聯賽冠軍。此外,圖書館的裝潢與布置也別有用心,校內實用技能班也加入設計行列,他十分肯定東山高中的努力。
 
東山高中校長王沛清表示,感謝胡市長及教育局長協助新大樓順利完工啟用,新大樓外牆也設計蒲公英作為公共藝術,象徵「知識的飛展」,其種子則象徵「知識的種子」,希望讓莘莘學子們的夢想起飛,知識散播各個角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