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0

私立華盛頓小學違規招收未足齡學生 最高可罰100萬

#華盛頓小學 #教育局 #胡志強 #蔡炳坤 #偽照文書 #政策 #學區 #地方

 

臺中中心/臺中報導
 
臺中市私立華盛頓小學有12名學生家長聯合向教育局陳情表示,他們的小孩已經讀完6年課程,但是卻因為當初入學時未足齡而領不到正式的畢業證書。教育局調查後發現,華盛頓小學不但違規招收位足齡學生,甚至還企圖用跳級鑑定的方式來掩蓋缺失,擅自核發未經核定的畢業證書,除了最高可裁罰100萬罰款之外,並且將疑似偽照文書的部分送交檢調進行調查。
 
市府態度堅定,必須回歸正常學籍,不能就地合法(圖/資料照片)
 
教育局調查發現, 華盛頓小學 在96學年度以1年級新生陳報這12學生名冊時,這12名學生實際已於該校2年級就讀,另外還發現部分學生就讀5年級的時候,曾以4年級學籍向市府申請縮短修業年限鑑定,希望跳級6年級就讀,顯示學生家長明知該子弟未足齡入學,而協同學校希望以跳級鑑定的方式,掩飾提早入學的情況。
 
家長30日還帶著小孩公開現身表示,為了孩子的權益,希望市長胡志強可以幫忙協調讓學生拿到畢業證書。不過副市長蔡炳坤立場堅定的回應,「如果就地合法,公平嗎?」,他表示。
 
教育局表示,由於100學年度華盛頓小學陳報的畢業生原始名冊並沒有這12名學生的資料,而且查對他們的學籍資料,這12名學生在96學年度入學,目前學籍為華盛頓小學五年級學生,所以沒有辦法發給畢業證書。對於華盛頓小學的違規行為,除了裁罰100萬之外,並且針對可能涉嫌違造文書的部分送交司法機關進行偵辦調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