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88

四不管地帶 安全使用大樓電梯該知道...

#居家 #租售 #大樓 #中古 #電梯 #電梯暴衝 #檢修電梯 #受困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電梯故障使得搭乘用戶受傷或致死的新聞事件屢見不鮮!高雄市一棟大樓因電梯暴衝、造成母子雙亡事故,二審法官判決負責維修保養該電梯之保養人員未善盡檢修責任,判其有罪。許多人重視居家安全,卻對於每日需搭乘電梯的安全未曾留意,要安全的使用電梯,有些事你一定要知道!
 
大樓電梯需定期保養維護,增加居家安全。(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樓電梯需定期保養維護,增加居家安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為您歸納出以下搭乘電梯時注意事項。
 
搭乘電梯注意要點(製表/好房網編輯中心)
 
若為正常使用、且有定期維護的電梯,使用年限約為15年左右,超過使用年限後,有時會因電梯不堪使用而必須汰換整組電梯。
 
而為了保護電梯使用安全,內政部已修法通過「使用超過15年以上的昇降設備,從原本的每年安全檢查1次,改為每半年檢查1次」,並自今年1/1起開始實施,提醒住家有電梯的使用者,特別是戶數多的社區大樓住戶,平日應多留意管委會是否有如期執行電梯保養維護,盡量減少電梯使用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