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4

大園汽電汙染老街溪 告發重罰

#老街溪 #汙染 #油汙 #地方

賴佑維/桃園報導

4日因廠內管線洩漏,造成2噸重油沿著雨水道汙染老街溪約300米長,桃園市環保局接獲檢舉後,前往調查並採取緊急應變措施,並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600萬元罰款。

大園汽電公司被檢舉管線洩漏重油,造成老街溪嚴重汙染(圖/翻攝自Google map)大園汽電公司(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員游吾和表示,昨天凌晨就有漁民在出海口發現重油汙染的跡象,早上向他陳情後,趕緊到現場查看,發現汙染面積相當大,即通報環保局派員員了解。他說,這些重油汙染嚴重,是對河川生態及漁民生計一大浩劫。

環保局說,到場後沿著發現大園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雨水道有重油殘留痕跡立刻進場稽查,發現該廠因交換器油管破裂事故,造成重油從雨水道流出汙染老街溪。因大園汽電未依規定通報,將依違反水汙法第28條第1項、第51條第2項規定通知限期改善,限於7日下午5時前將受汙染區域清理完成。

環保局指出,獲報後已經啟動應變機制,目前控制油汙不再擴散,廠方人員初估漏油量約2噸,並調用吸油棉、吊車及挖土機清理河面。環保局指出,重油可能會讓河川的溶氧量降低,造成水中生物缺氧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