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本月第2起 台東海岸又見重油汙染

#地方 #台東縣 #油汙 #汙染 #廢油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台東報導
 
台東綠島居民本月1日發現大面積重油汙染,地方懷疑外籍船隻偷排廢油,本島東海岸加路蘭風景區8日也傳出汙染,如瀝青般黑色濃稠油汙散布在礁岩上,地方認為恐與綠島油汙有關連;縣府環保局表示,目前宜花東海域都有接獲類似通報,中央海保署已著手調查。
 
加路蘭遊憩區鄰近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風景區),擁有無敵海景,奇形礁岩星羅分布,遊客近日在遊憩區海域發現疑似重油外洩,透過臉書社團呼籲相關單位重視,記者實地走訪,發現不少黑色油汙分散在礁岩、石頭上,無特殊異味,但來源不明。
 

 

台東加路蘭遊憩區發現重油汙染,油汙卡在礁岩上。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加路蘭遊憩區發現重油汙染,油汙卡在礁岩上。記者徐白櫻/攝影

 

環保局長郭建成表示,前晚已接到通報,昨已到加路蘭勘查,另綠島柚子湖礁岩不明油汙為重油汙染,海洋委員會環境海洋保育署也接獲宜蘭及花蓮有零星情形發生,正著手調查中。
 
海保署指出,各地方政府累計已清除重約1625公斤油汙,已啟動衛星及無人機監測,並結合洋流回溯模擬,調查可疑來源。
 
綠島重油汙染範圍長150公尺、寬40公尺,由於過去曾發生外國船隻在海上偷排廢油,經由東北季風吹拂飄散上岸,鄉公所透過國際法庭仲裁求償,地方懷疑此次又是歷史重演,但油汙事件發生至今已8天,仍不確定汙染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