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還我清淨霄裡溪 千人北上抗議

#飲用水 #老街溪 #監察院 #地方 #汙染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為抗議經濟部決議將新埔霄裡溪改為「不再做飲用水」,及環保署讓友達、華映兩廠繼續排放廢水至霄裡溪,新埔鎮民為捍衛飲用水源,廿二日集會誓師宣告,將於廿八日動員千人北上至經濟部抗議,再遊行至環保署,要求廢水立即改排。

「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幹事陳新源指出,友達、華映廢水排放至霄裡溪問題延宕多年未解決,過去新埔人都只溫和陳情,但從現在起,地方要展開激烈的抗爭了!首波就是向經濟部與環保署抗議,再來要向行政院與兩光電廠施壓。
 
他憤怒指出,今年三月環保署本來要求桃園縣政府撤回排放許可,讓廢水排至桃園的老街溪,但經濟部之後卻又發文表示「霄裡溪不再做為飲用水」,此舉讓環保署政策大轉彎,也形同宣布霄裡溪不需要再加以保護。
 
而新竹在縣長邱鏡淳率隊下曾至監察院陳情,監察院也針對此案進行調查,經濟部也才坦承該部的職權是「自來水」而非「飲用水」,顯見今年三月經濟部有關飲用水的發文是荒謬至極。
 
為了顯示地方捍衛霄裡溪的決心,新埔鎮上至鎮長、議員、代表會下至居民,甚至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都會站在同一陣線,宣誓從今起展開激烈的抗爭行動,直至兩廠停止排放廢水至霄裡溪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