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魚塭堆煤灰 彰縣府鐵腕開罰

#魚塭 #汙染 #王功 #地方 #廢棄物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芳苑鄉王功、新寶養殖區廢棄魚塭遭堆置煤灰與爐渣案,縣府繼對土地使用人及再利用機構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三萬元後,昨日副縣長林田富現場會勘,更鄭重宣示杜絕不法決心,表示將再依《區域計畫法》對業者開罰六萬元,籲業者勿心存僥倖。

彰化王功養殖區遭堆置廢棄物一案,彰化縣政府將再對業者開罰6萬元(圖/王功養殖區/農村風情網

林田富強調,彰化縣內部分農地、魚塭近來傳遭傾倒疑似來自雲林縣六輕的煤灰與爐渣,據了解,問題應該是出自盤商利用合法掩護非法「便宜行事」,將建請中央修訂相關法令,以確實掌握煤灰、爐渣流向,避免危害環境及土地永續利用情形重演。
 
芳苑鄉新寶國小附近養殖專區內的廢棄魚塭,今年八月間被發現遭堆置滿山滿谷來路不明的煤灰與爐渣,引來環保聯盟及當地漁民恐慌,全案經警方移送法辦,卻因煤灰與爐渣被認為不屬有害事業廢棄物,最後獲不起訴。
 
儘管如此,依規定養殖區魚塭仍不得堆放一般廢棄物,縣府還是對土地使用人及再利用機構,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區域計畫法進行開罰,並要求一個月內恢復原狀,否則將按日連續處罰。
 
環保局強調,煤灰與爐渣得以做為混凝土材料,依規定,在出廠後應直接運往混凝土廠或合法場地堆置,但據了解,部分不肖業者為了貪圖方便及節省運費,就以合法掩護非法方式處理。
 
另外,為鼓勵民眾檢舉,環保局也祭出重賞,凡檢舉經查屬實,將核發罰鍰之十五%作為獎勵金,重大汙染案件則將推薦至環保署審核 ,通過者將予一千至二十萬元不等獎勵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