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婚變理由「百百款」 只准留長髮、愛滑手機 法院判離

#夫妻 #婚姻 #結婚 #離婚 #官司 #法院
中國時報記者林偉信/台北報導
 
夫妻感情生變,有時就算一方沒有外遇、家暴,也沒有誰對誰錯,但一方就只想結束婚姻關係,在雙方無法妥協,誰也勸不了的情況下,最後只能進入法院,尋求司法裁判離婚,例如,有人夫以妻子老是「滑手機」作為訴訟離婚的理由,還有人妻不滿先生只准她「留長髮,短髮看起來真醜真胖」要離婚,訴請裁判離婚的理由「百百款」,雖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但法官仍得依法裁判,只能面對法庭上的證據,作出妥適判決。
 
訴請離婚的理由,反應在個案判決上,只要婚姻關係出現破綻,有難以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大都會判准。
 示意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學者表示,現代人認為結婚不是必要的,但社會上對結婚生育孩子的觀念仍重,加上人工生殖法規嚴格限制,都是間接造成少子化的因素。新聞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一名女牙醫師與老公結婚後育有2子,但她提告離婚並抱怨長子是人工生殖受孕而來,且2人分房後來並分居,為百分之百的無性夫妻。法院認定2人對於金錢及性格等發生衝突、難期修復,判准離婚確定。
 
還有1位70歲的老太太,和先生結婚30多年後離婚,後來「復婚」二度結婚,維持近50年的婚姻,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她受不了高齡的先生,因疫情減少出門玩樂,卻頻繁要求她必須配合行房,還懷疑她行為不檢點,逼得她不得不搬去和妹妹同住,思索再三決定要離婚。法官認為雙方分居,婚姻關係產生重大破綻難以回復,判准離婚。
 
1名男法官提告指控,36年前結婚後,妻子長期對他經濟控制等,請求法院判准離婚。歷審法院都認為,2人從2017年就分居,久未共同生活,有難以繼續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最後獲判准離婚。
 
另李姓女子提告指控,她與林姓男子結婚後,先生在美國工作但返台期間竟未跟她聯絡,她後來還發現先生參加臉書聯誼社團,請求判准離婚,法院認定2人分居且林男參加聯誼社團讓婚姻忠誠受懷疑,判准離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