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0

大陸平潭、台北港客輪 擬4月首航

#地方 #台北港 #客輪 #觀光 #陸客 #商機 #平潭

張謙俊/基隆報導

國輪麗娜輪上周取得交通部發出台灣第一張高速船證照,目前向大陸申請航線,預計四月開闢台北港、大陸平潭航線,也使以貨運為主的台北港,未來將發展客運業務。

由於兩岸航線旅客數去年爆增,業者看準市場需求,紛紛引進兩岸渡輪,目前登記在基隆港的國輪有麗娜輪和台閩之星,主要以基隆港和台北港為母港。

台閩之星雖然比麗娜輪先引進,但台閩之星主導者是航運界新兵,申請證照一波三折,迄今仍停在基隆港,無法動彈。反觀麗娜輪由航運界老手操作,取得交通部發出第一張高速船證照,目前正向大陸方面申請航線許可,預計四月開航,可能後來居上。

麗娜輪是一萬噸級的雙胴體高速客輪,目前已取得交通部台北港、大陸平潭航線許可,台北港到平潭航程約三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