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8

契女單親 嘉義城隍爺後天古禮嫁女

#城隍爺 #契女 #地方 #城隍廟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聽過城隍爺嫁女嗎?25歲石佳庭從小由嘉義城隍爺當契女,感念城隍爺庇佑平安長大並找到好歸宿,她向廟方提出希望在城隍廟舉辦婚禮,邀請城隍爺擔任女方主婚人的要求,以彌補婚禮上父親缺席的遺憾。廟方6月2日將依循古禮,讓契女風光出嫁。

單親契女廟裡結婚圓夢,嘉義市城隍廟採古禮,要讓契女風光出閣(記者王慧瑛/攝影)

出身單親家庭的石佳庭和大她10歲的另一半陳昭宇在嘉義一家牛排館工作相識,進而互許終生,兩人去年7月辦登記,婚後定居嘉義縣水上鄉。

嘉義市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表示,城隍廟有喜事,2個月前開始籌備這場婚禮,當天將準備100台斤湯圓分享喜悅,出動約60名工作人員,下午2點從城隍廟出發,迎親隊伍往嘉義市政府前進,歡迎民眾一同見證城隍爺嫁女喜事。

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當天將抱著城隍爺神尊,陪契女步上花轎,新郎穿長袍馬褂騎駿馬、新娘鳳冠霞帔坐古轎,以古禮迎娶。抬轎8名大漢有2名嘉義里長,並邀請嘉義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擔任證婚人。

「小時候夢想嫁給白馬王子,如今願望成真了!」石佳庭說,從小體弱多病,成長過程中少了父親陪伴,城隍爺有種父愛般的慈祥、溫暖,給她心靈力量,能由城隍爺當主婚人,相當有意義。

嘉義市城隍廟是國定古蹟,香火鼎盛,當天台北、台中、彰化、屏東的友宮也會參與,見證別開生面的迎娶儀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