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

垃圾投回收機 詐領抓得到

#地方 #垃圾 #回收 #詐領 #環保局 #便利商店 #保特瓶 #鐵鋁罐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環保局去年底首創自動資源回收機(ARM),投入鐵鋁罐、保特瓶可兌換一卡通儲值金,至今已回收逾40萬個廢容器,環保局昨推出第二代ARM,宣布明年2月前將設置50台於便利商店、校園,更方便民眾使用。

第二代自動資源回收機在博愛國小內設置,「小市長」、「小副市長」、「小環保局長」示範如何使用。

環保局去年在捷運美麗島站設置全台第一台自動資源回收機,起初1支保特瓶換1元一卡通儲值金,民眾反應非常好,後來回饋金額降為3支1元,使用率依然很高,今年9月30日止已回收超過40萬個,但初期機器常因操作不當而故障。

今年環保局推第二代ARM機器,先前常有市民掃描條碼後投入垃圾,二代機種已透過軟硬體修正避免使用者「詐領」儲值金,昨新機在博愛國小亮相,同時於鼓山、鳳山、鳥松、旗山、三民區等6家全家便利商店設置。

環保局長陳金德說,去年自動資源回收機設在捷運站測試民眾反應,今年選在博愛國小、高苑科大、義守大學、正修科大設置,則是希望培養學生的環保觀念,11月底前將啟用30台,目標在明年2月前達到全市50台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